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粗心女坐车忘带钱包售票员热心赠送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23 新闻晚报
□胡晓玲 祝玲

  晚报讯 吴小姐昨晚乘坐990路公交车时,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售票员。

  吴小姐昨天出门时忘了带钱包,990路公交车上的售票员不仅免了她的票,还自己掏钱给她,好让她继续坐车。吴小姐感激之余,询问售票员的姓名,对方却坚持不说。这让吴小姐十分感动,她希望通过本报表达感激之情。

  翻遍背包不见钱包

  昨晚6点,吴小姐从家去夜校上课。在金桥路上,她坐上一部990路公交车,上车后,售票员到她跟前让她买票。可是她翻遍整个包,却没有找到皮夹,而交通卡也找不到了。吴小姐解释说,因为上夜校换了个包,理东西的时候,可能钱包落在家里了。“我原来记得是把钱包放进包里的,大概后来又拿出来加些钱,就忘放回包里了。”

  在售票员面前,吴小姐将包里几样东西全部翻出来,可还是找不到钱包和交通卡。售票员笑笑走开了,没有再要求吴小姐买票。吴小姐感到非常尴尬,连连向这位售票员说“不好意思”。售票员只是笑着摆摆手。

  售票员资助不留名

  大约离下车还有几站的时候,吴小姐不相信自己真的没带钱包,又翻了一次包。售票员见状,便关切地询问是否还要继续坐车。吴小姐回答“是”。售票员问道:“那你坐下辆车打算怎么办呢?”吴小姐说:“再和司售人员商量吧。”“那怎么行?”售票员说,从自己包里掏了五张十元的钞票给她。吴小姐连忙推辞,“不用不用。我下面一辆车只要2元,回来可以问同学借钱的。”售票员便拿出其中两张五元给她。“一张就够了。”吴小姐说。“拿着吧,出门身边没钱怎么行呢?”吴小姐道谢收下。

  临下车,吴小姐询问售票员的姓名,可对方坚持不肯说,“出门遇急事谁都有,没关系,你再问我就不好意思了。”

  吴小姐说,以前乘坐990路公交车没见过这位售票员,她希望通过本报感谢这位陌生售票员给予她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