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个白领就有两人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脂肪肝等成人疾病发病年龄有低龄化趋势,在10个年轻白领中,约有2个有脂肪肝。

  据慈铭体检中心今年对其22家连锁体检中心的656378名上海、北京体检者统计分析显示,其中脂肪肝有164094人,占25.1%。而且28岁以下的人员患脂肪肝人数上升趋势最为明显,比去年增加9%。

  数据显示,目前“三高”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脂肪肝、血脂增高、高血压、转氨酶增高、心电图异常和血糖偏高六大疾患,在都市人群中发病率尤其偏高。针对60多万人次的调查报告显示,脂肪肝164094人,占25.1%;血脂增高144403人,占22%;高血压80078人,占12.2%。其中,高血压、血脂增高和血糖增高三项指标上升趋势明显,分别比去年增加2.2%、1.4%和3%。

  另外,都市人群亚健康还易表现出浑身酸痛无力、神经衰弱失眠、多疑心重、忧郁孤独、与人沟通少、自卑感较强等。

  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韩小红博士分析,25岁至28岁年龄段的人群生活和饮食不规律易患脂肪肝、糖尿病等以往多发于中老年人群的疾患,建议这类人群应控制膳食总热量,坚持有氧运动,控制体重,35岁以上人群至少每年检查一次血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