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建设和谐天津献计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朱学勤)昨天,本市召开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认真总结一年来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就在新的一年里如何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天津加快发展献计出力。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建设一个经济发达的天津,一个社会和谐的天津,是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肩负的一项重要使命。作为在津全国政协委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的目标任务上

来,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新的成绩,展现新的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周绍熹、朱坦、陆锡蕾出席。

  座谈会前,委员们参观了天津三维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听取公司情况介绍。会上,委员联络室汇报了组织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开展活动情况;委员们总结交流了2006年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情况,就2007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宋平顺在讲话时指出,当前,我国的改革发展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天津的发展也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战略布局,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天津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就建设和谐天津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谐天津做出新贡献。

  宋平顺指出,今年以来,在津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紧紧围绕全国和全市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国和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关注全国特别是天津的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全国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紧紧抓住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施“三步走”战略中的关键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更多更具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

  宋平顺强调,2007年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协开展工作的最后一年。认真做好明年的工作,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本届政协的光荣使命。要认真做好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拿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发言,努力为国家和天津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示出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七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