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10大城市居民时尚调查:博客已成最时尚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6 中国新闻网

  《2006年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称,2006年中国博客用户将突破6000万。资料图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公布的一项有关时尚的最新调查显示,博客成为人们心中最时尚的媒体。这是记者昨天从由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营销新疆界”开放论坛上获悉的。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市场研究业内、ESOMAR会员等近300位EMAB到会。零点针对北京、上海等10个大中城市1374名20-50周岁的中高收入居民,进行了首次时尚水平的调查,并形成了《中国中高收入城市居民时尚指数报告》,该报告指出:中国中高收入居民的时尚程度达到一定水平,高收入高学历群体时尚水平最高。

  高级白领表现出全面的时尚产品的消费能力,高级白领中用信用卡消费的人数也明显高于其他群体。职场新人和青年学生则是科技类时尚产品的主力军。调查显示,16.5%的受访者不到一年就会更换一次手机,这说明手机已不仅是一种沟通工具,而成为一种时尚符号。

  本次研究还在城市居民中进行了“时尚人物”、“时尚城市”、“时尚词汇”的评选。评选结果显示,贝克汉姆是城市居民心目中最时尚的男性,王菲则获得了最时尚女性的殊荣。在城市居民心目中,法国巴黎是时尚的一面旗帜。在时尚媒体排行榜中,新媒体中的博客居于榜首,而在传统媒体中杂志的时尚程度最高。

  来源:新闻晚报;作者:钱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