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中共上海市委日前分别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和理论界专家学者座谈会,就《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以及理论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

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渡,副市长杨定华分别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正首先介绍了《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韩正说,《意见(征求意见稿)》总体的思路,是紧扣中央精神、紧扣“四个率先”、紧扣主要任务、紧扣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上海实际,细化措施,把实现“四个率先”作为上海全面落实、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集中体现,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加强社会管理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中之重,以党的建设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奋斗。

  韩正说,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是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使文件的起草过程真正成为广泛发扬民主、充分集中民智的过程,成为形成共识、统一思想的过程。

  参加会议的人士在会前都作了充分准备。民革市委主委厉无畏、民建市委主委黄关从、民进市委主委严隽琪、农工党市委主委左焕琛、致公党市委主委吴幼英、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谢丽娟、台盟市委主委石四箴、市工商联会长王新奎、无党派人士白同朔、民盟市委副主委熊思东,以及出席专家座谈会的十几位理论界人士,在会上先后发了言。大家认为,《意见(征求意见稿)》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领会中央精神,在指导思想、工作布局和目标任务上与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同时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提出上海构建和谐社会的任务措施,对于上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四个率先”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愿。

  在发言中,大家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发言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领导认真记录,不时参与讨论,会场内洋溢着民主协商、积极献策的热烈气氛。

  听取发言后,韩正说,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修改好文件有很大帮助,我们将认真吸收采纳。会后,大家还可以以各种形式,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把文件修改得更好,为推动上海和谐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