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遮无盖 芝麻核桃当街磨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7 新民晚报

  明天冬至,眼下正是冬令进补的最佳时期。“冬令热线”昨天接到不少咨询冬令进补事宜的市民来电。他们反映,市面上很多用来进补的食品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心。

  核桃糕买来已变质

  家住中山公园附近的吴女士反映,近日她在徐家汇汇金超市买了“宋世成”核桃糕

,剥开吃时发现已经坏了。这种老字号核桃糕是今年生产的,还在一年保质期内。吴女士说,芝麻、核桃油性足,容易坏,但生产厂家将保质期定得太长。消费者发现问题去商家理论,对方常常不理不睬。

  芝麻桃仁无遮无盖

  杨柳春路桂巷新村居民沈女士反映,现在商家常常在沿街的店面无遮无盖现磨进补食品,这种方式很不卫生。

  记者昨天在南京西路石门路一带的几家食品店看到,店家把桃仁、芝麻、血糯米等暴露在空气中。人来车往,灰尘、废气直接影响了这些食品的卫生。不少市民直接用手抓起芝麻、桃仁、黑米,闻香辨色,然后将食品放回,拍拍手离去。

  进补同样要讲安全

  市食品监督部门的专家建议,从商场超市买回包装型食补品,消费者要仔细识别成分、营养和保质期。在食品店现场研磨成粉末的滋补食品一般无法再清洗,而直接入口,建议市民去正规的食品店、南货店购买为好。

  本报记者皇甫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