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部:加强农业高技术研究 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44 新华网

  科技部:瞄准世界农业高新技术发展前沿 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卫敏丽、郑玮娜)记者近日从科技部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国将从实际出发,瞄准世界农业高新技术发展前沿,加强农业高技术和基础研究,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据介绍,目前以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为先导的战略高技术已经全面引领现代农业的发展,并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新型产业领域,世界各国已纷纷启动实施本国的农业高新技术发展战略。我国近年来农业高新技术有了一定进展,但远远不能满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对农业科技的迫切需求,更不能适应国际日益激烈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竞争趋势。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几年,在863计划的部署中,将切实加大对农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的支持力度,重点发展农业生物技术与分子农业、农村信息化与数字农业、环控农业、农产品精细加工等高技术,获得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抢占农业高技术领域的制高点,全方位提升我国农业高科技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此外,科技部还将继续建设一批农业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保证我国农业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