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岁女孩洗澡煤气中毒脑死亡 严防无声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气温急降一氧化碳中毒高发,专家提醒严防无声杀手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孙健报道:一位年仅20岁的女孩,在家中洗澡时因门窗紧闭,出现一氧化碳中毒被急送医院救治,可因中毒太深,昨日被医院宣布脑死亡。专家提醒,广州气温近日急降,因洗澡或烧煤取暖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亟待重视。

  据这名女孩小李的男朋友介绍,前晚8时许,从福建来广州打工住工业大道南的小李进入浴室洗澡。因天气太冷,她把门窗都关了。平时只需十多分钟就能洗完,可半小时过去她还未出来,浴室内的水在哗哗地流。他觉得不对劲,赶紧叫她,但始终没有应答。等打开门时,小李已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珠江医院急诊科许兆忠教授介绍,医院当晚9时接到急救电话,等他们来到事发地时,中毒女孩已被人抬到马路边。经检查,女孩瞳孔放大,心跳、呼吸全停,生命体征全无。经两天抢救,女孩心跳恢复,但因中毒太深,被宣布脑死亡。

  许兆忠教授介绍,广州突然降温,医院近日已收到四起因洗澡或烧煤球取暖而出现的一氧化碳中毒者,其他中毒者都已抢救脱险。

  省第二人民医院、武警医院、陆军总医院等医院透露,入冬以来,这些医院都曾收治因洗澡或烧煤取暖出现的一氧化碳中毒病人。

  许兆忠提醒,安装热水器的房间须保持良好通风。最好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生炉子做饭取暖的市民尽量不要压火,同时注意室内空气流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