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老二今年第14次现身 暗示或与美国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16 广西新闻网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20日再次通过录像带“现身”。他暗示美国应该与“基地”进行谈判。这是扎瓦希里本年度第14次发表声明。

  在这次涉及范围广泛的讲话中,扎瓦希里除了继续宣讲“基地”组织的一贯立场外,还指出,美国为了平息当前伊拉克的混乱局面而做的努力都是“徒劳”,因为美国找错了谈判的对象。他暗示“基地”才是伊拉克真正的掌权人,

所以美国应该与它进行谈判。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了这份录像带的部分内容。从录像带看,与以往现身的情况一样,扎瓦希里头戴黑色缠头巾,身穿白色长袍,背后斜靠着一支长枪。在讲话的过程中,扎瓦希里不断摇动手指,以强调自己的语气。他说:“不管你是(美国的)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我都要告诉你……你们正在想与一些方面谈判,以确保美军安全撤出。但是,与你们谈判的那些人,不会帮你们找到离开伊拉克的安全出口。”“你们将经历痛苦的谈判,不断地失败,直到被迫与真正的掌权者媾和。”

  对于扎瓦希里的这个表态,一位埃及研究学者指出,“基地”并无与华盛顿方面谈判的打算。扎瓦希里这样说,其目的主要是瓦解美国的民心。

  另据报道,美国情报人员已经确认,在录像带中讲话的确实是扎瓦希里本人。美国一位专门负责为政府研究“基地”各种公开表态的专家指出,“基地”组织“把圣战看成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而所有的问题都是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的”。这位专家还指出,从扎瓦希里频繁露面的情况来看,他似乎为“基地”在中东地区的扩张承担着越来越大的责任,而且,对于当前国际社会的各种新闻事件,扎瓦希里的表态速度也越来越快。因为在这次“现身”中,扎瓦希里就指责了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邓然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