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德里针对华人犯罪猖獗 五劫匪一小时连抢两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西班牙《中国报》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西班牙专门针对华人的抢劫案件日益增多,12月19日,马德里两家华人商店在一个小时之内,连遭五名劫匪的疯狂抢劫。其中一家华人影音店被抢走数百欧元,而另一家华人水果店,由于店主夫妻俩积极反抗,犯罪分子则没有得逞。

  当日中午12点多,位于马德里USERA地区NIVOLAS USERA大街上的一家华人音像店里

,老板娘正在收拾东西,突然店外来了五个外国男子,到店门口后,有两个人守在了那里,其余三人走进店来。

  由于是华人音像店,所以店里并没有“老外”的影音制品,所以老板娘用西语告诉进店的人,店里没有适合他们的东西。但三人听后,没有走的意思,并逐渐绕过柜台,向老板娘凑过来。看情形不对,老板娘预打电话给家人求援,却被一人按住后,被卡住脖子推到店里的墙角。几人在抢走收款机抽屉里的几百欧元营业款,及放在柜台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后,从容的离开该店逃走。该老板娘惊吓之余立刻报警。

  大约半个多小时之后,五名劫匪又来到离那家华人音像店仅几街之隔,位于DOLORES BARRANCO大街上的一家华人水果店里。当时该店老板正在店内仓库里整理货物,老板娘在店门口的收款机旁看店,当时店里还有三个西班牙人在买东西。

  五名劫匪进屋后,二话不说,直奔收款机抽屉,想抢钱。由于抽屉锁着,劫匪没有得逞。老板娘见状立刻惊叫起来,仓库里的老板听到后,马上跑出来,抄起地上一根金属棍,就向歹徒砸去。五个劫匪见店主反抗,便逃出店外,老板紧跟着也追了出去。在和水果店老板僵持几分钟后,五名劫匪转身逃走。在老板和劫匪对峙过程中,老板娘打电话报了警。

  不久以后,西班牙警察闻讯赶到两家被抢的中国店,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作了笔录后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