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扬中华文化 南非西罗町区唐人街将建中国牌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在南非约堡唐人街管理委员会的努力下,约堡西罗町地区的唐人街已经逐渐形成规模,为了更加突出唐人街及中华文化的特色,唐人街管理委员会着手准备在西罗町建立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特色的牌楼。

  12月18日下午,约堡唐人街管理委员会再次开会并通报了有关牌楼的进展情况,据管委会主任蔡庆表示,牌楼的申请工作已全部结束,而且也得到了约堡市政府的同意,现在

仅差相关人员签字的最后手续了。

  据有关资料表示,牌楼作为中华文化的象征,已经具有了相当长的历史,早在中国的周朝就有关于牌楼的档案记载。作为中华文化的代表,目前不少国家都建有中国牌楼,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

  目前,在非洲仅在尼日利亚建有中国牌楼,西罗町的中国牌楼建成后将是南部非洲第一个,也是非洲第二个,且在规模上要超过尼日利亚。

  蔡庆表示,作为唐人街重要标志的一座古色古香的中国牌楼,它既能弘扬中华文化,亦能体现南非这个彩虹国度多元文化精神,更能加深南非各界人士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欣赏水平,还能大大提升华人地位。

  据约堡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信息显示,约堡市有意将布鲁码地区建设成为自机场高速公路出来的第一个观光景点,那么西罗町唐人街肯定是该观光景点中的耀眼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