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农民工有了“夫妻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1日电(记者邓华宁)在南京地铁二号线TA08标汉中门站-上海路站区间隧道工地上,四川籍农民工冯彬带着妻子张小青于日前住进了工地特意准备的“夫妻房”,小俩口高高兴兴地过起了日子。

  据地铁二号线项目部党委书记张勇介绍,TA08标汉中门站-上海路站区间隧道工地虽然场地狭小,但是在建点时充分考虑到了农民工的需求,建成了两栋双层彩钢板房,供

农民工居住。在满足集体宿舍的要求后,根据实际情况,还给他们划分了“夫妻房”。特别是时下至春节来临,农民工家属来访较多,他们还将腾出更多的房子,免费供民工夫妻团聚。

  “以前出门打工,睡窝棚,打地铺,一间房子住十几号人,工地不允许留妻子过夜,家属来后只有偷偷摸摸地住下,用被单做‘挡子’,有时候很尴尬”,农民工王中连夫妇在住进“夫妻房”后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的“夫妻房”面积只有六、七平方米,布置简单,但夫妻俩在城市中有了自己的小天地,其乐融融。

  农民工冯军以前在外地打工,换了多家单位。他说,一个人出门在外,最让人发愁的是没有归属感。现在有了“夫妻房”,妻子也到南京和他住在了一起,还在这里打杂工,“家”里还添置了电视机,他已经感觉很知足了。

  据项目经理赵金汉介绍,在设置了“夫妻房”后,虽然农民工们没有用语言表达感激,但他们的队伍士气更旺了,工作劲头更足了,工程进度也明显加快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