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章计生实行“预否决”制 已服务2万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17 红网

  红网郴州12月21日讯(通讯员 谢初忠 李继宏 吴志强 高孝书)入冬来,宜章县大胆改革,实行计生工作季度“预否决”制,极大调动了乡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截止12月20日,该县在今年冬季计生服务活动中,已为20951位育龄妇女提供了“三查一治”服务,免费查治妇科病2523例;并对3646位育龄妇女进行了避孕节育技术服务。日前,郴州市计生领导小组对该县做法给予了通报表扬。

  今年冬季,宜章县委、县政府明确规定对未按季度完成“三查四术”服务任务的乡镇,实行季度“预否决”制度,激发了镇、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目前,该镇已为126位育龄妇女提供了绝育技术服务,进度处该县前列。该镇留览村支书深有感触过说:“下达任务后,村支两委干部主动配合镇干部上门做计生工作,今年冬季为全村158位育龄妇女提供了查环、查孕、查病和治病服务。”

  另外,为了转变群众落后生育观念,提高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该县还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计生奖扶优惠政策: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的育龄夫妇免费享受避孕节育技术服务;对落实了结扎绝育措施的农村纯二女户夫妇一次性奖励补助500元,并为其落实600元养老保险金;符合奖扶条件的独生子女户和纯二女户家庭夫妇,每人每月分别享受计生奖励扶助金80元和110元。太平里乡用口村独女户邓见普夫妇,因年老体弱,生活困难。得知这一个情况后,该乡按政策及时为他俩申办了计生奖励扶助金,将奖扶光荣证和两张1320元奖扶金储蓄卡送到他们手中。今年,该县共发放各项计生优惠资金92.6万多元,3130户农户从中受益。

稿源:红网 作者:谢初忠 李继宏 吴志强 高孝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