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本山:马季是宽容的人 是相声行当中最好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25 中国新闻网

  

赵本山:马季是宽容的人是相声行当中最好的人

  十二月二十一日,马季先生生前好友在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设立的灵堂内拜谒马季先生,马季先生生前的徒弟姜昆、冯巩等为其守灵。二十日上午十时二十五分,中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病逝于北京家中。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昨日下午,当赵本山从本报记者口中得知马季去世的消息之后异常震惊,他立即给自己的经纪人高大宽打电话说:“快订个花圈给马季家里送去,先替我去看看马季先生的家里人。”在放下电话之后,赵本山接受独家专访,跟记者讲起了他与马季交往过程中难忘的一幕幕。

  辽沈晚报:你最后一次与马季见面是什么时候?

  赵本山:我有两年没见他了,最后一次见他是2004年,当时他来我家,还在我家写了好几幅字送给我。记得当时还有杨少华和刘伟,现在这个人居然没了,太突然了。平时很硬实的一个老人,怎么就没了呢?

  辽沈晚报:跟马季认识多少年了?赵本山:那年头可长了,从我没上春节晚会的时候,就认识他,就爱听他的相声,就喜欢他,那时候还没人知道我呢。之后,我参加了中央台的春节晚会,几次都是在晚会上遇到了他。再后来,他年龄大了,也不上春节晚会了,我见他的机会也少了。

  辽沈晚报:他给你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赵本山:我不想去评论他的相声,我觉得再评论他的相声都是假话了,那不归我们评论,是观众评论的东西。就说他这个人,是一个很踏实豁达的人,而且在相声这个行当中是一个最好的人。平时接触他,包括他所谈的东西,很少有一些相声艺人身上的毛病。相声界讲究论资排辈,挤压新人。

  辽沈晚报:是不是指郭德纲刚出来时,有些人对他的争议?

  赵本山:马季是一个宽容的人,尤其体现在对待新人的态度上。当有人对刚出来的郭德纲指指点点的时候,我没听到马季对他有什么不好的评价。相反,他还给德云社送去了牌匾,这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是相当大的鼓励。(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肖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