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百枚田黄艺术展”明年一月将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国百枚田黄艺术展”明年一月将在北京开幕

  资料图:今年11月,在上海展出的田黄雕刻艺术精品。中新社发 冬丛夏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福州12月21日电(李建成)中国寿山石界的顶级盛事——“中国百枚田黄艺术展”,二00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一日将在北京展出。

  “中国百枚田黄艺术展”是中国寿山石研究会立会以来的首场展览。中国寿山石研究会将组织存世的一百枚孤品、绝品田黄,一百枚包括寿山主要石种的极品印章以及一百枚代表当代寿山石艺术家水准的现代风格摆件,将在北京王府井北京市工艺美术博物馆展出。

  “中国百枚田黄艺术展”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这场展览汇聚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在内的寿山石雕名人名作,参展作品共三百件,总价值逾二亿元。相信这一百个绝品、孤品田黄,足以让世界各国的观众过足眼瘾。

  据介绍,参展作品中,海外回流的前清田黄狮子印钮对章便是这场展会中心的一个亮点,据说可与日前香港苏富比拍卖三千九百二十三万港币刷新世界记录的“明十七世纪田黄瑞狮纸镇”媲美。同时,晚清、民国时期大师的遗作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绝品、孤品,还有当代“薄意第一刀”林文举的力作也是本场展览重量级的作品。

  寿山石产于福州郊区的寿山村,因色彩斑斓,柔而易攻,独步天下,历代文人墨客和帝王将相均对其宠爱有加。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将“中国印”确定为奥运会徽,北京奥组委已公布的八大类奥运礼品中,寿山石成为第一个获得特许产品资格的玉石类礼品。

  据悉,中国寿山石研究会还拟于二00八年在北京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奥林匹克寿山石印章艺术展,有九百九十九位艺术家参与这场专题展览,目前这个活动已在规划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