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专家表示:天星码头旧钟可再运作30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51 中国新闻网

  

英国专家表示:天星码头旧钟可再运作300年(图)

  (香港大公报图)

-->

  香港天星码头搬迁后,12月6日,工人已搭建起棚架,准备开始清拆钟楼。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应邀到香港检查天星码头大钟的英国机械钟专家表示,在检查过天星码头拆下的大钟零件后,大部分状态良好,他有信心大钟重组后,可以再运作多二、三百年,而且要重组亦不困难。

  曾经维修英国大笨钟的专家韦特表示,看过历史博物馆接收的钟面,及由小轮公司保管的机械钟,大部分状况良好,虽然有部分零件已遗失,但可以再造,而且可以重新组装,安装在重建的钟楼继续运作。他觉得,这样做会比只作为展览观赏用途好得多。他说:“要重组大钟不太困难,机械钟若有适当的保养,可以多运作二、三百年。我们可以将机械钟安置在原有钟楼,也可以将它装置于新建筑物,或将它放置在这里展示。”

  韦特同时强调,如果这个大钟不重组,就算组件保存好,意义亦不大。“如果机械钟重组及清洁好,但不运作,会成为一件已死的展览品,你只能看着它;但你可以同样令那个钟运行,成为一件有生命的展品。”他说,很理解香港市民对大钟有浓厚的感情,因大钟是无价的。

  有近半世纪的中环旧天星码头的大钟已经被拆下,分别送到博物馆和天星的仓库存放,至于钟楼就被拆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