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赞殡仪馆职工拾金不昧博社会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7:41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12月21日电 记者贺广华、通讯员王永华报道:日前,在湖南衡阳市殡仪馆,一群身着"孝衣"的男女,走到该馆员工蒋丽、吴莲华、郭华东和张文峰等4人面前鞠躬致谢,感谢他们归还21万元巨额存单。

  12月13日上午,衡阳南华大学高级工程师陈宿,因患脑溢血病,悄然离开人世。下午6点,衡阳市殡仪馆职工蒋丽、吴莲华、郭华东、张文峰负责给陈宿整理遗容。在更换&qu

ot;寿衣"时,他们从死者的贴身衣袋中发现了一个塑料袋包好的信封,内有3张国债、4张定期存单,还附有一张写好的取款密码,其总额达21万元。

  发现巨额存单时,馆内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下班,这4个年轻人工作时又无他人监督,但刚参加工作不到1年的他们并没有将这个"天下掉下的馅饼"据为己有,而是立即向当班的李师傅报告,并上报馆领导,殡仪馆随后通知死者家属。死者的子女们听到父亲留下巨额存单的消息后,既感到惊讶,又对这4位殡葬职工的善举深受感动。12月16日上午,死者亲属出具相关证明后领回了巨额存单。

  面对唾手可得的21万巨额,4名年轻殡葬工义无反顾选择上交的善举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南华大学一位大四学生对4名员工的行为大为赞赏:"他们在'死无对证'的巨款面前毫不动心,充分体现了高尚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楷模。"一位姓莫的市民在给这四位职工的信中写道:"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并不富有的你们毫不犹豫地同心交出巨款,向全社会展示了殡葬员工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