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年在南宁》明信片发行 受市民热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7:56 广西新闻网

  

《过年在南宁》明信片发行受市民热捧(组图)

  画家黄宗祥介绍明信片的绘画特点。记者黄玉婷摄

  

《过年在南宁》明信片发行受市民热捧(组图)

  明信片签售现场。记者黄玉婷摄

  

《过年在南宁》明信片发行受市民热捧(组图)

  明信片广受南宁老市民的欢迎。记者黄玉婷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1日讯(记者黄玉婷 实习生贺翔)南宁市邮政局在2007年新年到来之际,发行了一套名为《广西本土文化系列明信片•过年在南宁》的有奖明信片。该套明信片共有12枚,涵盖了南宁市6县6城区的12个各具特色的过年风俗,极具地方特色。12月21日,南宁市邮政局在南宁邮政新华街集邮门市部举行了《过年在南宁》明信片的首发式暨现场签售活动。曾参与此次明信片绘画创作的广西知名画家黄宗祥等画家到现场进行签售。

  记者在签售现场看到,来买明信片的人很多,而且以老人为主。南宁市民姓罗老先生告诉记者:“我是中午过来买卡的时候知道有这个签售活动的,干脆不走了就在这里等,我到现在已经等了1个多小时了。”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能等这么长时间,罗老先生笑呵呵地说:“这套明信片好啊,把南宁的本土特色文化都体现在上面了,难得啊,我也很喜欢,能等到画明信片(上的画)的人来签名,再多等一个小时都没关系。”

  《过年在南宁》有奖明信片共有12枚,涵盖了南宁市6县6城区的12个各具特色的过年风俗,极具地方特色。其中包括横县的“赶歌圩”、宾阳县的“舞炮龙”、上林县的“唱山歌”、马山县的“敲扁担”、武鸣县的壮族师公戏“跳横鼓舞”、青秀区的“看水幕电影”、江南区的“逛动物园”、良庆区的“吃开年轮宴”等。既有土的掉渣的传统活动,也有“水幕电影”现代科技味十足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南宁市充满活力、兼收并蓄、包融进取的时代精神和城市文化特点,同时也寓意了全市12个县、区的兄弟姐妹是一家,共同在为南宁的城市文化建设做贡献。

  该套明信片采用国画配文相结合的形式,所有画作均邀请广西当代知名画家进行创作,表现手法上,运用了传统中国水墨画技法,以表现作为传统节日--春节的文化习俗的氛围和意境,加上运用漫画的创作方法,对场面的描写、人物个性的刻画更为准确、生动、传神。通过这种中国的、大众的、诙谐的、轻松的表现手法来表现传统节日的活动场面与意境,让人们在不经意间,体验到南宁传统文化和民俗艺术以及当代南宁文化建设的成就;而同时旁附的文字介绍和用南宁白话创作的“南宁年话”,更突出了文化色彩和本地人文特色。

  

《过年在南宁》明信片发行受市民热捧(组图)

  《过年在南宁》系列明信片样板

  

《过年在南宁》明信片发行受市民热捧(组图)

  《过年在南宁》系列明信片样板

  

《过年在南宁》明信片发行受市民热捧(组图)

  《过年在南宁》系列明信片样板

  查看更多图片请点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