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是对记者最危险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0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1日讯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记者保护委员会昨天公布的一份报告说,2006年,因工作关系死亡的记者人数有增无减,而伊拉克对记者来说是最危险的地方。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32人死于在伊拉克采访的工作岗位上。

  报告说,2005年全球记者有47人殉职,其中22人殒命伊拉克。伊拉克是最危险的地方,其次是菲律宾,去年有4名记者身亡。然后是黎巴嫩、俄罗斯、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斯

里兰卡和索马里,各有2名记者身亡。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今年全球因工作殉难的记者有55人,另外还有27名记者死亡,该委员会正在调查是否与记者的工作有关。而在殉难的55人中,有32人是在伊拉克采访时遇难的,32名记者中30名是伊拉克人,另外2人是西方人。对记者来说,今年伊拉克仍是最危险的地方。随后是阿富汗和菲律宾,分别有3名记者在上述两国采访中殉难;俄罗斯、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巴基斯坦各有1名记者因工作原因死亡。

  报告强调,“自2003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先后有92名记者因工作原因死于伊拉克。其中死于交火或战争行动中的记者仅为4人,28名记者是被暗杀的,在28人中,在被暗杀前都受到过死亡威胁。3人遭绑架后被杀害。”“另外37人是与记者有关的工作人员,如翻译或司机和记者办公室职员”。

  报告表示,上述统计的数字不包括因汽车、飞机事故或个人仇杀等原因死亡的各国记者。(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