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发行串案:又有两公司老总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京华)农发行串案中,行贿农发行原副行长于大路的深圳贝斯特机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基,天津中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国被双双判刑。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以单位行贿罪一审判处谭伟基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对贝斯特公司处以罚金10万元;以单位行贿罪判处陈卫国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检方指控,谭伟基为承揽北京美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为农发行购置点钞机业务,在他人引荐下和负责该项目的于大路结识。1997年3月、1998年11月和2000年12月,谭伟基以深圳贝斯特机械电子有限公司名义,分别与美禾公司、农发行签订点钞机购销合同。为了感谢于大路从中帮助,谭伟基于1999年初给于大路人民币30万元。

  检方还指控,陈卫国于1998年在担任天津中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为承揽北京美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购置汽车的业务,经他人介绍与于大路结识。在成功签订汽车购销合同后,为了感谢于大路从中帮助,陈卫国于1999年初给于大路人民币4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谭伟基、陈卫国身为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而行贿,其行为均已构成单位行贿罪,依法应予惩处。谭伟基、陈卫国均有悔罪认罪表现,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