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将全部工资捐慈善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0:0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1日讯 据来自圣何塞的消息,哥斯达黎加总统决定将他的全部工资捐给慈善机构。他说,这是根据他的价值观和给予比收取更重要的思想所作出的决定,因为在还有人缺乏必要的东西的时候,任何人也没有权利拥有多余的东西。

  阿里亚斯在一份公报中说,“靠我的工资我将不会生活得更好或更差,于是从5月份以来我就一直在分发一部分工资,有专门的用途,但从明年1月份起我将分发全部工资”。

从明年1月他将每月捐出440万科朗(合8400美元)的工资。1987年阿里亚斯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说,“我将把钱交给一些需要帮助的养老院,另一部分将谨慎地交给与儿童、病人、残疾人有关的发展协会和学校”。

  阿里亚斯总统昨天晚上在首都西部一个地方举行的晚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3000多名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参加了这一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总统向残疾人颁发住宅债券、经济援助和轮椅。自从今年5月就任总统以来,阿里亚斯捐出他收到的“专职贡献”金(每月2400美元)给一些提供社会支持的基金会、慈善协会和孤儿院。阿里亚斯除了作为总统收到工资以外,由于他参加的不同的企业活动还有另外的收入。(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