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小学女生沿路拾荒解困并资助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21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綦江县小学生胡玲在家庭出现困难后,利用放学时间沿路拾荒补贴家用,还经常资助比她更困难的人。近日,品学兼优的胡玲获得了第七届宋庆龄奖学金。

  胡玲出生于綦江县古南镇万兴村农民家庭,现就读于綦江县文龙小学四年级。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兼班上中队长的胡玲学习成绩优秀,她除了认真学好书本上的知识外,还

学习了许多课外知识,经常主动帮助成绩不佳的学生。她每天最早到校,组织学生学习,是老师的好帮手,被同学们称为“小老师”。

  胡玲家有4口人,全靠父亲一人在外打工养活。去年下半年,身为家庭支柱的父亲被查出患有骨癌,胡玲上高中一年级的姐姐被迫辍学打工,维持家里生计。

  面对家庭的窘迫,胡玲也曾动过退学的念头,可她又舍不得离开深爱的校园。据胡玲的班主任杜老师介绍,那段时间,她发现胡玲经常显得很疲惫,经了解得知胡玲每天下午放学后就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黑色包装袋,沿路拾起扔弃的矿泉水瓶、纸张、书报,然后再往家里赶。杜老师家访时发现,她家破旧的房屋前堆满了废旧品,胡玲和她的妈妈正在打包装筐。

  病弱的妈妈告诉了杜老师真相:“自从孩子父亲病倒后,每天光药费就是30多元,懂事的胡玲就坚持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拾垃圾,变卖点钱,贴补家里。最近3个多月,她就给家里挣了1000多元……”

  学校校长胡光发说,胡玲虽然自己家里穷,却经常资助其他的困难者:为綦江卫校一重病学生捐款20元,为班里一位极度贫困学生捐款20元……她的行为和品质,深深打动了老师和同学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