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追授李春华“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3:27 红网

  

教育部追授李春华“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

  李春华(资料图片)红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从教育部传来最新消息,教育部已经下发文件,决定追授李春华同学“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李春华同学生前系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03级学生,共产党员。2006年7月,

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英勇牺牲,献出了年仅22岁的宝贵生命。李春华同学见义勇为、舍已救人的英雄事迹,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李春华同学将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祖国人民统一起来,使自己年轻的生命焕发出青春的绚丽光彩,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为表彰他的英雄事迹,教育部决定追授李春华同学“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教育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向李春华同学学习,学习他胸怀祖国、忠于人民的报国热情,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拼搏精神,关爱他人、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高等学校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向李春华同学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和领导,把学习李春华英雄事迹的活动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结合起来,与宣传学习本地本校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让广大青年学生从李春华同学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