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筹上网钱财 洪江一男子麻醉抢劫女网友获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3:34 红网

  红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志成)为筹上网钱财,洪江市一男子将放了麻醉药物的饮料递给新结识的女网友喝,趁其昏迷之机拿走钱财和手机。12月20日,根据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当地法院以抢劫罪一审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000元。

  现年25岁的张某,系湖南省洪江市硖洲乡下坪村人。8月23日晚上10时许,张某在上网时碰到网名为“思念如水”的年轻女子小红(化名)。因情投意合,言语投机,张某与小

红很快就聊到一起,并于第二天在一间网吧里就见面了。

  因整日地上网,将钱都投到上网聊天,张某的口袋经常扁瘪。为获得钱财供自己上网,张某决定铤而走险,对涉世不深、人很单纯的小红实施抢劫。8月25日,张某在安江镇汽车站附近一药店买来一瓶麻醉药品,准备寻找机会将小红麻醉后再实施抢劫。

  8月26日7时许,张某与小红来到安江镇街上某网吧上网。为掩人耳目,张某特地在网吧里点了一个双人包厢,单独与小红坐在一起上网。上网没多长时间,张某走出网吧,在一商店里买了两瓶“王老吉”饮料,把事先准备好了的麻醉药片碾碎成粉末,倒进其中的一瓶。张某拿着饮料走进包厢,把放了麻醉药物的那瓶饮料递给小红喝。因药力发作,小红刚喝上三口,就头脑昏迷,支撑不住趴在电脑桌上睡了过去。

  一个小时后,小红醒来一次,请求张某帮忙扶着回到她租住的房屋休息。张某把小红送进房屋内,并把她扶上床躺着。张某看到沉睡如泥的小红,索性也躺在旁边。晚上10时许,张某从一直昏迷不醒的小红身上裤子右边的口袋里搜出60元现金和一台CECTA606型红色翻盖手机。趁着夜色,张某拿着劫取而来的钱财和手机,匆忙离开了小红的房屋。

  9月7日,经缜密侦察和所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将张某抓获。面对受害人小红的指认和办案民警的审讯,张某对其用麻醉药品劫取他人财物一事供认不讳。后经物价部门鉴定,上述被张某抢劫的手机价值人民币1080元。

稿源:红网 作者:李志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