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现代投 5.1 亿建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01 南方日报

  日前,北京现代总投资5.1亿元的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全面启动。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的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将是包括市场研究、创意造型、工程开发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轿车研发机构。北京现代将凭此逐渐实现具备全新整车的开发能力。该研发机构的设立标志着,北京现代从“本地化改造”向“自主设计”的转型与提升。据了解,作为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的最重要部分,北京现代研发中心的建设工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工程将于2008年4月建成,并于2010年底总体建成,研发人员规模将逐步扩大到600人左右。

  据介绍,建成后的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将全面提升北京现代汽车研发的整合能力,并被纳入现代汽车全球研发体系,直接推动现代集团的全球战略。

  目前,跨国巨头已经在中国市场掀起了兴建研发中心的热潮。上月,福特集团宣布首期投资2.2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建立福特汽车工程与研发中心,马自达也宣布计划在中国建立汽车设计中心。加上通用投资的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大众汽车研发中心、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丰田在上海和广州设立的两家研发中心,目前跨国汽车巨头在中国设立的技术研发中心将近10家。而最新的消息是,广本将与本田在明年成立新的研究所,进一步满足产品的本地化开发阶段。

  乐国星

  图:

  朱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