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珠桥被纳入交通整治黑点 拟打开护栏引导江南大道北车流改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实习生/郑洁莲通讯员/史剑)日前,有关部门公示了永泰收费站、东风路少年宫、黄埔大道隧道口等多个交通黑点的整治方案,引起许多市民的热烈反响。在市民纷纷“举报”的交通黑点中,堵塞的海珠桥成为“众矢之的”。昨日,广州市交通整治办经调查后表示,该地段将纳入交通整治计划,拟打开护栏引导江南大道北车流走解放桥。

  据市交通整治办介绍,在近期摸查出来的30个交通黑点中,海珠桥并不在其中。东风路少年宫等交通黑点整治方案公示后,市交通整治办接到了不少市民对海珠桥堵塞的“举报”。

  工作人员根据“举报”到现场调查后发现,海珠桥南堵塞问题主要出在南往北方向。该方向车流量明显比北往南方向大得多,从江南大道北和南华东两个方向共有5车道的车流向海珠桥涌去,而上桥方向只有两方向。两股车流交织,造成拥堵。海珠桥上午8时至9时高峰期,南往北流量达1800辆/小时。同时,工作人员还发现,目前解放桥南往北方向流量却很小,基本处于闲置状态。

  昨日,市建委、交委、市政园林局、公路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合召开交通整治协调会,给该地段交通整治“开处方”。目前,方案初步拟打开江南大道北往解放桥方向的护栏,使江南大道北过来的车流可以左转通过解放桥过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方案主要通过引导车流走解放桥,分流海珠桥车流,从而达到解决拥堵的目的。

  “当然,这个方案也有它的弊端。江南大道中车辆左转后,可能会造成海珠桥北往南方向的车辆不太顺畅。但是,就目前的研究来看,该桥北往南方向车辆压力不太大。”有关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将该方案进一步细化后,还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

  广州市交通整治办负责人向市民发出呼吁,目前涉及交通整治的方案,市交通整治办都会在网上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后再实施。市民有更多建议可上交通整治建设网(www.gzti.gov.cn)发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