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收供电线缆多名档主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通讯员/天讯)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段时期,针对辖内电力设施遭受盗窃和破坏现象突出的情况,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协同区供电局和再生资源办等政府职能部门,对全区废旧物品收购店档进行大力清理整顿,有效堵塞了电力设施的销赃渠道。通过整治,全区下半年盗窃、破坏电力设施一般案件比上半年下降了61.6%,重大案件下降45.7%,成效明显。

  据天河警方介绍,行动开展以来,联合整治组共取缔无证经营的废旧物品收购店档29间,责令整改15间,抓获涉嫌销赃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并罚款11人,收缴供电专用裸铜线和电线电缆3000多斤。

  12月11日,车陂北路某废品收购站涉嫌收购供电专用的裸电线电缆950斤,价值约33000多元人民币。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负责人表示,废旧物品回收一定要合法经营,不得违法收购国家明令禁止回收的金属物品,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