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卖生鲜不再“赔钱赚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02 南方日报

  市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经营管理报告会指出——

  超市卖生鲜不再“赔钱赚吆喝”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梁桢通讯员/简丽娜)广州超市经营生鲜食品历来“赔钱赚吆喝”的“惯例”能否被打破?昨日,在市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创新·竞合·共赢

”连锁经营管理报告会上,这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协会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借鉴福州永辉超市的成功经验,广州超市生鲜食品经营实现盈利并不是不可能。

  据了解,广州不少超市负责人抱怨:生鲜食品的生意难做,但是不做又会损失一批顾客。正当几乎所有的超市对生鲜食品经营进退两难之时,福州永辉超市经营生鲜不亏钱反而赚了钱。据介绍,在永辉超市有个规定,5个小时以外的生鲜食品将放在一个“变价区”,由部门经理核定价格后,以稍微低于原价的价格出售,但一般不会低于正常价格的五折。这样全天候的折价出售生鲜食品自然受到当地市民的普遍欢迎。而在广州的超市往往要到了晚上8时后才降价出售,食物的新鲜度已远远无法符合市民的要求,导致食物卖不出,能卖出的却因为价钱低廉而没有盈利可言。

  在昨日的连锁经营管理报告会上,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所长、上海商学院教授顾国建指出,超市的目标是要替代农贸市场。做到这一点就不能和农贸市场一样到批发市场拿货,要到农家或者生产基地直接采购,可请村长、乡长做‘经纪人’采购食品,从品质、第一手价格上获取最大利润。

  广州连锁经营协会负责人表示,这种经营生鲜食品的模式在广州“行得通,值得借鉴”,“不久的将来,广州超市生鲜食品经营实现盈利是完全有可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