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湖要求企业健康教育普及率百分百 200余员工齐学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毅通讯员/袁立新吕锦全)一边品尝生日蛋糕,一边欣赏文艺节目,场面洋溢着青春、朝气和快乐,200多名男女青年在开心之余,又懂得了健康知识。前晚,位于罗湖区莲塘街道的一电子厂,12月份出生的青年员工集体过生日。据了解,这次活动举办的同时,罗湖区开展的“创健康企业、做幸福员工”活动也正式启动,这是罗湖区创建健康城区工作的项目之一。

  据了解,罗湖区在今年上半年就选定这家电子厂作为“创建健康企业”的示范单位,把健康教育活动推进工厂,宣传“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的观念,引导青年员工既要热爱企业,努力工作,也要懂得关心自己和他人,珍惜健康,保护自己。当晚,专家在现场向青年员工进行健康教育时,这样说道:“健康和生命是一切的本钱”,拥有了健康,才能够更加努力工作、创造更多的财富,而且,拥有了健康,也才能够享受到劳动的成果,享受到生活的乐趣。这些通俗而实在的健康观念,给青年人带来启发,也受到热烈的欢迎。

  “健康教育普及率达100%,健康知识知晓率达85%以上,健康行为形成率达80%以上”,这些都是罗湖区对“创建健康企业”提出的具体目标。据罗湖区健康教育所所长温泉介绍,罗湖区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的城区,企业众多,而员工作为企业生产和发展的主要力量,他们的健康状况如何,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效益。开展“创建健康企业”活动,其主要任务就是推动企业改善生产和生活环境,一方面让企业了解员工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各种危害健康的因素,制定干预和保障措施,有效保护员工的身心健康;同时,也要通过健康教育让青年员工了解健康对人生的重要意义,树立健康观念,懂得对自身健康的爱护,维护自身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