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工今后要持证上岗 新进社区人员拟实行全员聘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04 南方日报

  南山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通讯员/黄健)98个社区工作站700余名成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占59%,比去年提高了8%,社会工作人才正初步实现职业化。记者从昨天南山区召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上获悉,以后该区新进社区人员将实行全员聘用制度,全体社会工作者将全部实现持证(职业资格)上岗。

  南山区从今年7月开始,通过向人才服务中心租赁的形式,建立起一支1253人的综合协管员队伍,三年内包干经费标准相对固定,各街道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协管员数量,但增人不增资、减人不减资。

  此外,南山区委、区政府已决定连续5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资金用于基层人才培养;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平均工资由2000年的每月200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月3300元。目前,南山98个社区工作站700余名成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占到了59%,比去年提高了8%。

  南山对新进社区人员由人事局统筹进行招考,实行全员聘用;拟采取合适方式,要求全体社会工作者全部实现持(职业资格)证上岗。同时还明确规定,对5年内未取得大专学历的原则上不再聘用。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学学会会长郑杭生等17位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到会,并充分肯定了南山区的探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