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市议员刘醇逸有意2008年参选纽约市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10 中国新闻网

  

华裔市议员刘醇逸有意2008年参选纽约市长(图)

  资料图片:2001年刘醇逸新当选纽约市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亚裔市议员。中新社发 乔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市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当地时间20日晚首次公开宣布,他将在2008年参选市级官员,可能从市长﹑主计长或公益维护人三大职位中择一全力竞选,并以在明年年内筹集250万元最低竞选经费为目标。刘醇逸称目前仍在观望中,但也流露出对市长职位的浓厚兴趣,并说如果条件成熟,此职位并非传闻所说的高不可攀。

  当日马来西亚联谊会在法拉盛味味屋为刘醇逸主办筹款餐会,联谊会董事会主席邦君雄﹑会长余根茂和前会长廖瑞龙等人纷纷表示,支持刘醇逸在政界有更大作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众人盛情及媒体追问之下,刘醇逸第一次证实2008年目标为纽约市长﹑纽约市主计长或者公益维护人,且目前还不能断言竞选哪个职位的可能性更大,还处于潜水观望阶段。但是由于应对挑战需要雄厚的资金基础,因此刘醇逸希望到明年之前的筹款总数至少在250万元。

  刘醇逸说,最后决定竞选哪个职位的最基本挑选方式,就是观察竞选哪个职位的候选人多,而他就会瞄准候选人最多的那个职位进军。以现在的情形来看,市议员魏普林﹑嘉丝(Melinda Katz)及费达(Simcha Felder)等任期将届满的市议员,都有意主计长一职,如果刘醇逸能够集合亚裔包括拉美裔的选票,在多人分票的前提之下,很可能胜出。

  该报指出,至于公益维护人职位,可能是刘醇逸的次选,目前已经浮出水面的竞选对手是市议员吉亚(Eric Gioia)。而面对外界猜测纷扰的纽约市长一职,刘醇逸没有做出参选可能性大小的回应。

  刘醇逸表示,仍要看明年的情况而定,只要参选人多,市长的职位也不是某些分析人所称的高不可攀。刘醇逸相信,不管竞选哪个职位,社区的每分金钱心力,都是他前进的动力。(记者范小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