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记者罢工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19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记者协会20日声明说,该国记者将从21日至23日罢工3天。由于意大利平面媒体在圣诞节期间不工作,罢工意味意大利人可能一周都没有报纸可读。

  路透社21日报道说,这场罢工将涉及通讯社和报社记者,其导火索是记者同编辑间的薪酬待遇纠纷。

  意大利记者的集体劳动合同2004年12月到期,但至今没能续签。记者们对编辑雇用低薪、只持有短期合同的临时新闻工作人员感到不满,认为这种做法降低了新闻行业的水准。

  针对记者的上述指责,编辑们反驳说,记者正在抵制劳动力市场应有的灵活性,同时设法维系他们过了时的特权。

  本周,意大利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记者曾罢工两天。

  时断时续的记者罢工在意大利已持续数月,其中也包括一些“署名罢工”,即报上的文章没有署名。

  意大利最近几个月经历了罢工潮,参与者包括公共交通部门员工、教师和航空公司职员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