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水作业” 东京单身华人青年兴起8分钟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时间到,男士起立,去下一张桌子。8分钟计时开始……”12月9日下午,一场“8分钟约会”在东京池袋车站附近一家酒吧如约进行。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8张桌子从1编号至8,8对年轻男女按抽签号码一对一进行交谈。8分钟后铃声响起,女士不动,1号男士移至2号桌,2号男士移至3号桌……源于美国的相亲形式——“SpeedDating8分钟约会”,在红遍中国后,又在东京单身华人青年中悄然

兴起。

  组织者白旭东介绍,“8分钟约会”是面向在日华人中单身男女青年提供的充满乐趣和新鲜感的交友活动。在活动中每一个参加者将分别与8位异性聊天,每次时间为8分钟。在一个多小时里,你将认识8位与你年龄相仿的朋友。这是一个扩大交际圈的安全、高效的交友活动。所以说安全,是因为我们的活动规则规定交谈时不可以询问对方的姓名、联系方式,如果你对对方有好感时,只要记录下对方编号,双方互相做了记录的,组织者事后会告诉你对方的联系方式,继续交往。所以说高效,是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就可以认识8个有可能成为男女朋友的对象。如果你们第一印象良好,那么可以继续交往,如果印象不好,那么也仅仅只有8分钟,不会浪费你的时间和感情。

  “这种形式效率高,既可相亲又可交友。”参加活动的一男士坦言,平时在日本工作节奏快、压力大,接触的人多属工作关系,朋友圈实际很小。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感觉挺有意思,于是报名参加。

  短短8分钟能对一个人了解多少?一个女留学生对此胸有成竹:两人相处关键看有没有“感觉”。8分钟面谈,足以从对方的外貌、眼神、言谈举止等细节了解此人是否符合自己的品味,是否能继续交往。

  但也有人 “皱眉头”。有一男士参加后苦笑说:刚开始与前几位女士交谈时还能谈笑风生。但由于就那么些话题,且没有“中场休息”,谈到第七、八位女士时,笑脸开始僵硬,前几位女士的形象和编号在脑海中变得模糊。

  组织者白旭东说:“‘8分钟约会’满足现代男女‘新、速、实、简’的要求。这种新式相亲方式比传统相亲轻松,比泡吧有更多认识陌生人的机会。由于是‘流水作业’,且只需付2000日元的茶水费,所以这种相亲形式也比传统婚介的费用低了许多,可谓‘花最少的钱,约最多的会’。”(孙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