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脏病突然发作 土库曼斯坦总统意外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23 武汉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当地时间12月21日,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宣布,总统萨帕尔穆拉特·尼亚佐夫因心脏病突发逝世,终年66岁。

  “今天早上,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去世,死因为心脏骤停。”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宣布了这个消息。此前已经有官员对外披露了总统突然去世的消息。

  报道说,尼亚佐夫的葬礼将在24日举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库尔班库利·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已经被任命为治丧委员会的主席。

  当天晚些时候,土库曼斯坦政府将召开一次紧急会议。由于尼亚佐夫生前没有指定接班人,他的去世使得该国权力交接的问题受到广泛关注。

  噩耗传出以后,土库曼斯坦国内形势比较平静,不过一些工人已经开始把街道上树木的新年装饰物取下。

  今年10月20日,尼亚佐夫首次对外承认自己患有心脏病,证实了关于他健康状况不佳的报道。1997年,他曾在德国一家诊所接受心脏手术。当地媒体在今年10月报道说,尼亚佐夫出现了轻微中风症状。不过在他逝世的两周前,尼亚佐夫还曾在公开场合露面。

  1990年10月,尼亚佐夫当选土库曼斯坦首任总统。1999年12月,土库曼斯坦议会通过一项法律,授权尼亚佐夫“无限期行使总统权力”。2002年8月,尼亚佐夫被推举为“终身总统”。

  土副总理临时掌权

  土库曼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21日决定,在新总统选举产生之前,现任副总理、卫生部长别尔德穆罕默多夫临时代行土库曼斯坦总统和武装力量最高统帅职权。

  据报道,根据土库曼斯坦宪法,总统去世后应由议长代行总统职权,但议长阿塔耶夫由于正被总检察院提起诉讼而丧失了这一权利。

  

心脏病突然发作土库曼斯坦总统意外辞世

  萨帕尔穆拉特·尼亚佐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