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品牌激战中国高端市场 日系要撼动欧系豪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日系的豪车也引入中国市场,与欧系豪车开始了激烈的竞争,能否撼动欧系豪车主导地位,值得期待。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终于让本来在华导入上十分审慎的本田Acura改变了态度。就在不久前,本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享誉北美的高级汽车品牌Acura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此时,另一个日系豪车品牌日产英菲尼迪宣布明年正式进军中国

豪车市场,加上较早进入中国的雷克萨斯,截至目前,三个成名于北美市场的日系豪车品牌已经悉数来到中国,于是在国内豪车市场将逐步形成日系豪车和宝马、奥迪、奔驰等欧系血统车一竞高下的繁荣局面。

  随着日系豪车的整齐亮相,中国国内豪车市场派系竞争更成规模。从日、欧豪车技术PK看,以德系为代表的欧系豪车在机械技术上的创造力仍然让人激动,而日系车在电子技术和混合动力的研发上也表现出过人才能。尽管日系豪车在品牌知名度上与欧系豪车仍有一定的距离,但从市场份额庞大的北美市场情况来看,欧日两大车系市场份额争夺难分难解,雷克萨斯、Acura在北美销售势头依然强劲。中国市场同样巨大,兼容性同样很强,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车品牌相继落户后,日系豪车凭借自己的技术特色、营销策略也许并非全无机会。据了解,Acura在北美已经有20年销售经验,导入中国的车型也是Acura系列中非常先进的产品,中国的消费者目前对这款车还很陌生,不过,Acura中国之行并非全无信心。

  虽然在渠道、品牌认知上还有功课要做,但是日系豪车并非胸无点墨,丰田雷克萨斯今年一口气引进了多款车型,其国内经销商将由去年的12家扩展到24家,仅上半年就销售了8200辆,良好的销售业绩为它的同胞做出了榜样。此番日系精锐整齐登陆,能否撼动奥迪、宝马、奔驰等欧系豪车主导的市场格局,令人期待。(高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