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易将重组无线事业部门 预计裁员六七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36 中国新闻网

  

网易将重组无线事业部门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继去年撤销生活、下载等频道后,昨天,网易公司再次宣布,决定撤销游戏、旅游、校园、健康等四大频道,其目的就是把资源重点放在发展富有资讯和商业价值的核心频道。与此同时,网易还将重组无线事业部门。伴随着战线收缩,网易也将面临着接踵而来的裁员问题。

  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表示,目前网易在门户网站建设上,与新浪、搜狐有较大差距,网易若要通过大而全的内容建设方式来赶超新浪、搜狐非常困难。因此,网易采取以退为进的方式进行调整值得肯定。

  记者还获悉,网易无线事业部也面临与被撤销频道类似的命运。据悉,网易无线事业部除留下短信、彩信、彩铃和音乐频道进行三个月观察,其他产品线都将面临被“铲除”的厄运。网易新闻发言人张颖承认,网易无线事业部的确处在调整过程中,但具体方案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网易战略调整必将牵涉到员工的离职问题。对此,网易方面表示,网易会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这些员工会在内部先做转岗,如果员工不愿意办理转岗,就可以办理离职手续,网易人事部门会按照相关法规去处理补偿。目前,预计网易无线事业部将裁掉四十个人左右,而频道方面也将裁去二三十人。(辛苑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