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获得荣誉 想都没想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0 信息时报

  

“能获得荣誉想都没想过”
时报9月7日报道“都过去这么久了,他们怎么还惦记这事”

  信息时报:获得荣誉和慰问金后有什么感想?

  杜嘉茹(下称“杜”):能获得这些(荣誉和奖金)想都没想过,但现在的心情十分高兴。

  叶美琪(下称“叶”):平常心!但还是很兴奋,我已经告诉了我父母,他们叫我不要骄傲,要谦虚。

  信息时报:得知要被表彰后有什么想法?

  叶:我是前一天才知道的,当时老师告诉我,有领导要为我们颁奖,我感觉十分惊讶,也很激动。

  杜: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感觉很紧张,怎么这么关注我们,都过去这么久了,他们怎么还惦记这个事情。

  “第一次见领导和记者感觉很紧张”

  信息时报:3000元慰问金打算怎么用?

  叶(微低下头,显得不太好意思):第一次得这么多钱,我想用这些钱来添置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物品。

  杜(有些害羞,沉默片刻):先交给妈妈代管,用它来支付下一年学费和生活费。

  信息时报:怎样看待这次专门针对你们的表彰?

  叶:第一次见到这么领导和记者,感觉很紧张。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得到这么大的荣誉,对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有着很大的帮助。

  杜:感觉很突然。

  “只是做了一件事,不能以此衡量是否英雄”

  信息时报:同学们和市民都称呼你们为英雄,如何看待这个称呼?

  叶:谈不上英雄。只是一件平常事,只是当时有这个勇气救人。

  杜:这只是做了一件事。不能以这件事情来衡量是否是英雄。

  信息时报:你们各自有什么爱好,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

  叶(想了想):没有什么大的爱好,但喜欢和同学打成一片,喜欢和他们打闹。至于今后的人生,不苛求自己,顺其自然就好了。

  杜:喜欢看书,看小说。人生规划,还没有考虑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