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17“乱地”获得大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穗综宣) 昨日,广州市综治委召开全市治安重点街镇(地区)整治工作汇报会,对今年省、市综治委确定的17个治安重点街镇(地区)的整治情况进行验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听取了各单位的情况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地区在巩固整治成果上下功夫,不断促进全市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张桂芳:“剑锋”清查到位“红棉”防范有效

  17街镇治乱成功,张桂芳分析,首先是“剑锋”到位,其次通过“红棉”行动使得防范网络更加严密。“剑锋”行动直指治安乱源,成效明显。“红棉”行动则很好地发挥了治安防范的作用,有效提高了防范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今年初,市综治委排查确定了越秀区流花火车站地区、白云区石井街等17个治安重点街镇(地区),作为省、市综治委治安重点整治地区。市综治委从4月份开始开展代号为“红棉”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抓治安重点街镇(地区)的整治。17个街镇(地区)的治安状况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好转,有15个街镇1~11月份的刑事发案降幅达到和超过15.6%。4~10月“红棉”行动期间,17个街镇(地区)的刑事警情和“两抢”警情全面下降,降幅分别达到30.91%、59.37%。其中,白云区石井街刑事警情降幅达52.86%,越秀区流花火车站地区、天河区林和街、白云区石井街的“两抢”警情分别下降81.75%、76.20%、75.8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