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7层居民楼车库飘来怪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昨日凌晨,东风东路东风广场停车场内发出莫名的臭味。在经过长达4小时的调查后,民警、越秀区环保局及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才相继离开事发现场。该小区物管称,该起事件是一场虚惊,气味系停车场内沉积的重油挥发。

  十多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昨日凌晨3时许,记者接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东风广场外已停了十辆消防车,另有两辆开进了小区。东风路边随处可以看到身着黄色防化服整装待发的消防队员,民警、越秀区环保局及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在现场对莫名气体进行调查,另有十来名治安员在小区外随时待命。

  由于事发东风广场一栋37层的高楼的地下停车场,小区物业管理方已将停车场封闭,所有夜归的车辆只能将车停入在小区内空地上或附近娱乐场所。“没什么事,只是消防例行检查。”东风广场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

  异味“折腾”大家4小时

  小区边治安亭内的夜值治安员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消防车从20日晚11时许就开进了小区,没过多久警察及区环保局、煤气公司的人也赶到了。凌晨3时40分左右,消防队员、民警及其它单位车辆相继撤离东风广场,记者从一名消防队员处得以证实,东风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内确实出现莫名异味气体。

  小区绿榆阁一名业主黄先生说,当晚11时左右他被呼啸而来的警笛声吵醒,当时他从窗户口看到大批消防车与警车开进了小区,他立刻跑下楼。当其跑到楼梯口时,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是煤气泄漏吗?”他询问煤气公司工作人员,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他不是。由于担心发生意外,他还是没睡下。

  异味源于重油挥发?

  消防队员撤走后不久,东风广场一名林姓经理走出大门告诉记者,异味气体并非煤气,20日晚该小区保安在巡查地下停车场时发现停车场内有异味,就立刻报警,但经过排查证实该气味只是地下停车场内沉积的重油挥发散发出来的气味。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到现场调查的越秀区环保局的电话,该局的工作人员称当晚他们的确派人到该小区对不明气体进行调查,目前尚未有调查结果。

  (报料人:陆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