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说办证难研发“办证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3 信息时报

  市民李志斌没想到,自己要求“关注高社区入屋案件上升”的民声,居然促成全市首支反入屋犯罪专业队的诞生;市19中校长张仲庆也没想到,自己希望公安解决赴港澳办证难的民声,居然促成今年10月8日正式启用“办证易”。记者昨日从广州公安局民警听民声的“社区民情回访”活动中获悉,小民声已经确确实实地掀起了广州警方的大变革。

  据了解,从9月广州警方开展“民警听民声”活动以来,特别是全市2100多名社区民

警携带“民情日记”登门访百家,真心实意“听民声”。共收到群众意见和建议28563条,已解决或落实整改措施15337条。

  办证花时间促警思变革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廉政监督员,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十九中校长张仲庆提出:目前由于办证量大(特别是赴港澳办证),出入境部门窗口服务未能跟上形势需要,群众办证往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神。希望公安机关利用高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多出台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做到人性化服务。根据张校长的意见和建议,出入境管理处加快办证易电子警察研发,并于今年10月8日正式启用“办证易”。“办证易”是利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再次申请个人港澳游签注的自助申请系统。该系统从申请到领证仅需6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获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小区乱案件升创新模式

  市民李志斌向警方提意见说,自从广州禁摩和警方严打街面犯罪后,内街和小区治安压力增大,路面好了,小区乱了,社区入屋案件上升,希望公安机关尽快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

  越秀区公安分局接到民声后,立即创新警务模式,有机整合警力,于10月23日率先在全市成立一支反入屋犯罪专业队,专职开展打击入屋抢劫、盗窃犯罪活动工作,有效减压了入屋案件。

  时报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杨伟光 张毅涛 陈立雄胡建华 严少聪 田继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