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宁“阳光四度”树立服务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11 信息时报

  “服务是苏宁品牌的核心品性和基础调性,我们一直致力于服务的创新和标准化”,据苏宁电器总裁助理、广州地区总经理周晓章表示,所谓“阳光四度”就是讲究服务的密度、跨度、速度和精度,为顾客营造一个最佳购物空间。

  “密度是四度服务的基础,即提供能够满足消费者平均服务需求量的服务软硬件配置密度。”据周总介绍,苏宁每年发生150万人次的销售、100万人次的配送、100万人次的售

后作业、500万人次的客户回访、300万人次的电话受理,正是苏宁长期以来在前后台服务基础设施上的建设和人力资源的投入,才使得苏宁能够从事高密度的售前售后服务。

  服务跨度则是指让消费者享受“一站式”购物服务,免去来回奔波之苦,而后续的售后服务也随着产品线进行了延伸。服务速度一直是苏宁引以为豪的核心竞争力,苏宁电器2003年进驻广州至今,在全市建设了昌岗、员村、三元里、赤沙、市桥等15个服务网点、1个大型客户服务中心和1个第二代大型物流基地,在行业内率先建立覆盖全市的服务网络平台;今年4月11日,又上线了国内最先进的SAP信息系统,全面缩减消费者购物耗费时间,实现了信息的快速有效传递。

  周晓章表示,“精度”是苏宁阳光服务的一个更高层面,它要求商家为消费者提供个性、针对性、自主性的贴心服务。为此,苏宁推出了和会员之间的“点对点”销售,对服务质量、规范、标准进行全程的监控和回访,确保顾客的满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