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钰飞:三个假期没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48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每年一到寒暑假前期,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陈钰飞总是在想一个问题,假期该如何打工。一连三个假期都没回家,但今年这个冬天陈钰飞特别想回家,因为她的妈妈身体不太好,她想回去好好照顾妈妈。

  “作为一名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上学的大学生,放假回家对我来说是个大问题,我需要帮助,但我希望用我的知识给予爱心人士以回报。”陈钰飞告诉记者,“回河南新野县家中,单程车票只有204元,但这也足够让我担心的。因为,对待自己的任何一笔支出,我都要尽力考虑再三。”

  今年暑假,陈钰飞靠做家教和接线员的工作赚得了1600元,开学之后,她也通过多种方式获取兼职信息,争取勤工俭学机会。此外,陈钰飞还在学院林溪外语学社担任社长工作,在组织会员参加外语角、电影周活动中,她提高着自己的专业知识。

  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陈钰飞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女孩。经济上的困难并不能阻挡她上进的方向,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一直在鼓舞着她。“上学期,我的口语成绩评定为100分,如果有可能,我愿意为生活报的爱心人士担当翻译义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