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曝光竟等于“做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48 生活报

  卢荻秋

  山东省枣庄市城头镇豆制品加工颇具规模,几年前,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曾对那里加工条件恶劣、向豆制品中掺加滑石粉和工业色素的问题进行了曝光。最近,央视记者再次来到城头镇,惊讶地发现,这里生产豆制品作坊的卫生状况依然糟糕,仍在向豆制品中添加工业色素和吊白块,而生产规模和产量则比以前更大了。

  按照一般的理解,生产加工劣质有害产品,一旦被媒体曝光,产品名声必然大为受损,哪里还会有人去买?可为什么城头镇的豆制品加工业非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愈挫愈勇”、“发展壮大”了呢?

  某作坊老板的一席话令人茅塞顿开,他说,央视曝光后,全国各地都知道了,城头镇有名了,各地的人都到这儿来订货,所以曝光等于是做了广告。

  这可真是咄咄怪事!所暴露出的某些生产经营者唯利是图的嘴脸令人震惊。更关键的是,据报道,被曝光后当地相关部门并没有采取措施彻底整治非法豆制品市场,虽然由工商局、技术监督局和卫生局联合组成了城头镇市场管理办公室,但作为豆制品市场管理的责任部门,却与生产者“和平相处”、“相安无事”。

  我们不能断定当地主管部门是否与某些生产作坊有利益上的牵连,也不能认定当地是否存有地方保护的观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当地相关主管部门在管理上的迟钝与不作为,是城头镇豆制品加工问题被曝光后反而越来越红火的重要原因。

  食品业的发展要将老百姓的安全、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相关部门在监管这些行业时,也应抱有同样的宗旨。否则,媒体曝光等于给非法企业做免费广告这样的闹剧还可能一再上演。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