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症女孩丛磊已退烧医院将为其到国际研讨会上寻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48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近日,本报报道了《阿城绝症女孩牵动校友的心》一文后,很多读者打来热线电话,询问丛磊目前的情况。21日,记者获悉,近日哈尔滨血液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将赴香港国际性血液病研讨会上,为丛磊寻找药物。

  据院方介绍,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近日,哈尔滨血液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将带着丛磊的病例飞到香港,将在香港召开的国际性的血液病研讨会上,寻找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急变的药物。

  当日,记者还通过电话和丛磊的父亲取得了联系。丛磊的父亲告诉记者,丛磊的状况开始好转,烧也慢慢退了,每天点滴的时间要十几个小时,打的都是些消炎的药。另外还要口服几十片药,很遭罪。刚来医院时丛磊非常瘦,但在药物的刺激下,丛磊一下胖了很多。当提到30多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时,丛磊的父亲叹着气说,现在的钱连医药费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据了解,《新京报》以《冰城女孩患绝症京城校友急援手》为题发表了救助丛磊的报道。新京报记者李天宇说,组织“齐大”校友为丛磊捐款的张昊的爸爸得了癌症,回哈后张昊一边照顾爸爸,一边为丛磊的事忙着。记者联系到了张昊,张昊说:“看着爸爸每天遭罪,心里真难过。总觉得自己很艰苦,不好的事都被自己赶上了。了解丛磊的情况后,知道有一个比自己还要困难的女孩,所以想号召“齐大”人来帮帮这个小师妹。这两天北京、上海等地的校友要搞一个大型的异地同步募捐活动,启动日期就在近日。”

  说起女儿,丛磊父亲心疼地说:“每当看到女儿用药遭罪的样子,我真是难受。我正在打电话向亲戚们借钱,有了钱女儿生的希望就更大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