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消防开展“圣诞夜查”行动 确保节日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54 广西新闻网

  

南宁消防开展“圣诞夜查”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在检查中,消防员发现一酒吧的通道口没有安全出口标识,责令业主要尽快安装。记者黄玉婷摄

  

南宁消防开展“圣诞夜查”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检查消防栓配备。记者黄玉婷摄

  

南宁消防开展“圣诞夜查”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对娱乐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掌握进行检查。记者黄玉婷摄

  

南宁消防开展“圣诞夜查”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消防员告诉业主,安全通道是不能安这个铁门的。记者黄玉婷摄

  

南宁消防开展“圣诞夜查”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消防监控室的检查也是一个重点。记者黄玉婷摄

  

南宁消防开展“圣诞夜查”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消防员当场填写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记者黄玉婷摄

  

南宁消防开展“圣诞夜查”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消防员告诉一酒吧工作人员对其所查出的火灾隐患,并作记录。记者黄玉婷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2日讯(记者黄玉婷 通讯员宫玉郡 廖炫杰)12月21日晚上21时,南宁市消防支队出动70多名消防武警,分组成15个检查组,对南宁市酒吧、KTV、夜总会等公众聚集娱乐场所开展了消防突击夜查行动。此行动是为确保南宁市在圣诞节、元旦节期间的消防安全,行动将持续到月底。

  当晚,记者跟随消防检查人员深入到南宁市的一些大型娱乐场所。在这些场所,消防员对消防安全器材配置、消防控制室管理、应急照明灯配备、安全出口通道及防火设置等进行了检查。还对室内安装的烟感报警系统等进行了检测。

  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是必须的,在该项检查中,消防检查员现场叫一些工作人员演示灭火器使用、回答一些常识问题。

  当消防员提问“如果发生火灾首先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一些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有的回答“先疏散人员然后灭火”,有的则认为反过来。南宁市青秀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工程师邱育南告诉他们,正确的方法是要先疏散人员,然后再采取其他措施,因为,生命是最重要的。

  从检查情况看,南宁市各公众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在检查中仍发现部分场所的消防安全核定人数超标、应急照明灯数量不够且有损坏、灭火器未有专人管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还不熟练、灭火疏散预案制定不够规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作了详细的记录,并一一告知主管人员,要求立即进行改正,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对于不能马上整改的,则当场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完善灭火疏散预案、尽快组织员工特别是消防控制室人员到消防单位接收消防知识培训。

  当晚的“圣诞消防夜查”行动从21时一直持续到24时,消防武警共检查各类娱乐场所70多家,发现各类火灾隐患210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189处,限期改正21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1份。

  南宁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农旭政说,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易发期,而即将来临的圣诞、元旦节日,是人们聚众娱乐的好时候,这个行动是为了督促娱乐场所做好消防管理,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去一些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要多留意其消防设施,掌握一些必要的逃生方法技巧,安全的过好节日。

  下一页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