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市鸡蛋蔬菜多了道“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鸡蛋是否安全、蔬菜是否有农药残留……从今以后,南汇入沪食品又多了一道“紧箍咒”。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汇分局获悉,南汇区的14个镇全部建立了“食品安全办公室”,以督促并确保入沪鸡蛋、蔬菜安全。据悉,这种督促监管模式,在全市尚属首创。

  “食品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上岗后,监督、督促农民种植蔬菜不能使用违禁药物,确保蔬菜安全、无农药残留。记者了解到,“食品安全办公室”利用村、镇上的监管网络系统,不仅每个月都召开一次例会,组织有关专家分析农村生产、种植和养殖情况,还组织村与居委会的信息员、基层社区卫生中心的检查员、村民小组的卫生服务员,直接进入农村,向农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此外,信息员、检查员和卫生服务员还积极举报无证窝点,联合执法人员取缔地下黑加工厂,使食品安全监控网络触角延伸至每个角落,更为全面完善。

  自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今年全年南汇未发生过一起集体性食物中毒,未发生过一起农村自办酒席食物中毒事故。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汇分局局长彭建忠告诉记者:“食品安全办公室的建立,相当于比原来多了一个‘督促’

  机构。目前,我们还正在积极酝酿并探索,如何利用这个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尝试药品监管。”

  据统计,目前市区40%左右的鸡蛋是由南汇供应的。此外,不少蔬菜也来自南汇种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