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秀莲恋情和财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37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颜一 舒均治

  初恋情人雪地求婚 政坛富婆没人敢娶

  

吕秀莲恋情和财产曝光

  陈水扁一家弊案不断后,李登辉曾有意将吕秀莲“扶正”(原载台湾《商业周刊》)

  日前,由韩剧《大长今》作者柳敏珠执笔,吕秀莲口述的传记《世界之女》即将发行。为了拼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62岁的吕秀莲甚至不惜在书中大曝初恋。但外界分析,以目前的态势,吕秀莲在2008年应该没戏。

  曾经崇拜孙中山 后成“台独”急先锋

  曾经的他吕秀莲出生在台湾桃园县一个菜农家庭,排行老四,上面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吕秀莲三岁的时候,父母为了让她过上好日子,决定把她卖给台北一户裁缝家庭。她的兄姐得知后,就在交易的当天,由哥哥吕传胜带着吕秀莲躲到了姑妈家。一直等那对裁缝夫妇取消领养协定,拿走订金,才返回家中。

  吕秀莲小学毕业后,考上了台北第一女子学校。在那里,她深受孙中山、胡适思想影响,为自己取了“逸之”的别号,毕业时报考了台湾大学法律系。1967年吕秀莲大学毕业后,干了三个月记者,随后考研。就在这年年底,吕秀莲父亲病逝,她在悲伤之中参加考试,竟然以第一名考入台大法律研究所。1969年,吕获奖学金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读书。1971年11月,吕秀莲在美留学生活即将结束,恰逢日本强占钓鱼岛。当时,在美的台湾留学生纷纷集会示威,吕秀莲和同学在寒冬之夜驾车8小时,去日本大使馆递交抗议书。

  留美期间,吕秀莲于1970年前往欧洲与“台湾独立建国联盟”欧洲本部负责人张维嘉取得联系,这成为她转变成“台独”急先锋的关键一步。

  回台后,吕秀莲进入“行政院”法规会,28岁就当上了法规会第一科科长,成为当时“行政院”第三位女科长。1974年6月,吕秀莲30岁,蒋经国亲自为她主持庆生会,并与她合切生日蛋糕。四年后,吕秀莲被发现患上甲状腺癌,手术后便辞去公职,赴美考察妇女运动。后因参加反抗国民党当局的“党外运动”,1978年被开除国民党党籍。

  为恋人学习烹饪 手上有千万资产

  至今单身的吕秀莲,感情世界十分隐秘,也因此引发诸多猜测。据悉,在读研期间,吕曾与一位留法的台大学长陷入热恋。1969年,吕秀莲听从恋人的建议,准备申请到欧洲留学,与学长组建温馨的小家庭。为此,她还特意去学习烹饪、插花等课程。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