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要费"案二审火药味比上周更浓法院裁定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1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2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再度审理“国务机要费”案,合议庭认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等四名被告辩护律师所辩论内容无法说服合议庭本案有抵触“宪法”之虞或有声请“释宪”的必要,裁定续行审理,且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四百零四条规定,不得抗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上周五首度就“国务机要费”案开庭,控、辩双方

重点均在本案审理是否“合宪”争执,合议庭今天一开庭即裁定本案续行审理。

  “国务机要费”案今日第二次开庭,庭上气氛火药味比上周更浓。今天的庭讯是为以后进行交互诘问审理的准备程序庭,重点在讯问被告对起诉事实的意见、是否认罪、确认起诉证据有无证明犯罪能力,以及整理全案争执点。

  “国务机要费”案十一月三日侦结,检方依贪渎与伪造文书等罪将吴淑珍、“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总统府第三局”出纳陈镇慧等四人起诉;台北地方法院十一月十五日分案由审判长蔡守训、受命法官徐千惠及陪席法官吴定亚组成合议庭,今天则再度开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