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通州漷县村生猪发病原因已查明 不会传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浦泉)近日发生在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的生猪发病原因已经查明。据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22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经北京市兽医实验诊断所检验和专家综合分析判定,发病原因为猪支原体肺炎和猪瘟混合感染,这两种病为猪的常见传染病,不会传染人。

  12月初,漷县村一养殖户存栏的80头猪相继发病,表现为发烧、厌食等症状。猪发

病后,养殖户未请当地兽医部门进行诊治,也未向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而是将病猪销售给了两个自称买猪用于喂貂的外地商贩。

  此事发生后,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农业局立即派人赶赴漷县村进行防控指导。以漷县村为中心,对当地及周边养猪场(户)进行彻底排查,摸清养猪场(户)的养殖情况、疫病发生情况以及病死猪处置情况,追查病死猪去向,对患病猪所涉及的养殖户的饲养舍进行彻底清理和全面消毒,防止疫源扩散。目前,北京未发现大面积生猪发病及死亡。

  北京市农业局有关人士表示,北京市将在全市组织开展猪病流行病学调查,强化生猪养殖场封闭式管理,加强防疫卫生消毒,严格程序化免疫,加强检疫监管,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严格监管养殖场(户)病死猪的无害化处理,防止疫源扩散,避免生猪疫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