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廉王子在军校老挨骂(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38 世界新闻报

  王子被罚“站墙根”

  在一间教室里,记者和几位年轻学员聊了起来。说起入学后的感受,他们共同的反应是,刚到学校时,很不适应这里的紧张生活。入学后前5周,新生要学会理发、擦皮鞋、换装、清扫房间,还要接受检查、训话等,忙得抬不起头来。严格的训练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已由老百姓变成了军人,是英国军队中的一员了。

  5周后,学员并未感到轻松,严格多样的体育训练、智力考核接踵而来。有在教室的听讲、运动场的锻炼,还有在各种地形的野外演练。一位学员表示:“与刚来学院时相比,我已经是另一个人了。”

  一名学员对记者说,所有学员都要经过严格的训练,就连刚毕业的威廉王子也不例外。前不久,威廉驾着一辆微型摩托车穿过学院的阅兵广场。他本以为这个恶作剧能引来同伴们的笑声,可是没料到,一位军官将他拦下来并大骂道:“立即让这该死的摩托车从我的阅兵广场上消失!”随后,他被罚“站墙根”挨训。一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是他们听过的最严厉的一次批评,“估计以前从没有人这样和威廉王子说过话”。

  据悉,这已经不是威廉第一次挨训了。今年10月,他在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时将一挺L86轻型机枪弄丢了,被上司严厉地批评了一通。

  在图书馆,记者遇到了几个同军队签订服役合同的地方大学生,他们在桑赫斯特军事学院进行2个月的军事训练。训练结束后,便可获临时中尉军衔和助学金。大学毕业后,他们将作为见习军官再次到桑赫斯特军事学院的陆军训练班接受训练,然后再到部队服役。

  新闻链接News Link

  世界四大军校之一

  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创建于1741年,与美国西点军校、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和中国黄埔军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建校260多年来,桑赫斯特军校培养了很多英军指挥官。目前英军中80%的军官是由这里培训出来的。历史上,英国军队陆军参谋长多是由该校毕业生担任。其中,英国前首相丘吉尔以及蒙哥马利、罗伯茨、亚历山大等10多名陆军元帅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此外,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以及他的父亲、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文莱苏丹博尔基亚都是该学院毕业生。《尼罗河惨案》的主演、好莱坞著名影星戴维·尼文也曾就读于该校。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